一种由包含氮气的合成气联产甲醇和二甲醚的集成化方法; 一种由包含氮气的合成气联产甲醇和二甲醚的集成化方法; 一种由包含氮气的合成气联产甲醇和二甲醚的集成化方法; 一种由包含氮气的合成气联产甲醇和二甲醚的集成化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包含氮气的合成气联产甲醇和二甲醚(DME)的新的集成化方法,所述方法基于两阶段反应。在第一阶段中,大部分合成气通过使用一个反应器或两个串连反应器或多级串联反应器转化成甲醇。在第二阶段中,用N2将少量剩余的合成气稀释并且在之后的反应器中转化成DME。因而,由于减轻了传热的限制从而避免了催化剂的烧结。所获得的总CO单程转化率高达~90%,其在2000小时的连续操作中保持不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新的、经济的和易于操作的用来将合成气在单程中转化成甲醇/DME的方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