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负载型PtRu合金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负载型PtRu合金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负载型PtRu合金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负载型PtRu合金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负载型PtRu合金催化剂的制备是通过以下步骤实现的:首先混合Pt和Ru前体溶液制备金属盐溶液,调节金属盐溶液的pH值,加热,制得催化剂胶体溶液;然后将载体分散到一定溶剂中,与催化剂胶体溶液混合,调节混合溶液的pH值,使催化剂胶体颗粒沉积在载体上;过滤、洗涤催化剂,并在一定比例的还原气氛中进行热处理,得到负载型PtRu合金催化剂。本发明将多元醇法与还原性气氛中热处理相结合,提高了PtRu催化剂的结晶度,并有效去除了在多元醇法过程中催化剂表面的吸附物种,提高了合金催化剂的甲醇氧化能力和抗CO中毒的能力。;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