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活性单肽及其应用; 一种活性单肽及其应用; 一种活性单肽及其应用; 一种活性单肽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血管紧张素I转换酶抑制肽以及它的类似物,或者其盐类中的一种所构成的ACE抑制剂,具体地说是一种从牡蛎可溶蛋白酶解产物中分离得到的活性单肽及其应用,其具有序列表NO.1的氨基酸序列。本发明应用现代酶催化技术对牡蛎可溶蛋白进行酶解,利用生物分子分离技术对具有ACE抑制活性较强的部分进行分离纯化,对纯化得到的单肽进行氨基酸序列分析,并研究了此肽在体内、体外对ACE的抑制活性及稳定性,结果表明此肽有较强的降血压效果。因此,可以将此活性肽及其衍生物或者其盐类作为高血压患者的长期治疗药物,或者作为食品添加剂制成保健食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