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染料木素、大豆黄素具有选择性的分子印迹聚合物; 一种对染料木素、大豆黄素具有选择性的分子印迹聚合物; 一种对染料木素、大豆黄素具有选择性的分子印迹聚合物; 一种对染料木素、大豆黄素具有选择性的分子印迹聚合物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为分子印迹聚合物,具体地说以染料木素为模板,四氢呋喃为制孔剂,4-乙烯基吡啶为功能单体,乙二醇二甲基丙烯酸酯为交联剂,采用本体热聚合的方法制备出分子印迹聚合物(MIP)。该聚合物在乙腈-水混合流动相中对染料木素、大豆黄素呈现出高的亲和性和选择性。本发明的优点为:制备的印迹聚合物在含水流动相中对染料木素、大豆黄素仍表现出高的亲和性和选择性,使其作为一种选择性分离材料在对中药中染料木素、大豆黄素的分离制备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