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液相色谱手性固定相; 一种高效液相色谱手性固定相; 一种高效液相色谱手性固定相; 一种高效液相色谱手性固定相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高效液相色谱手性固定相,其特征在于:该手性固定相是以键合在介孔骨架中的(1R,2R)-环己二胺作为手性选择剂的,含(1R,2R)-环己二胺的有机- 无机杂化介孔材料。本发明制备过程简单;手性官能团(1R,2R)-环己二胺是以共价键的方式键合在材料的骨架中,手性基团的掺杂量高;材料具有高比表面积 (1000~500m2/g)和均匀可调的孔径(在2~10nm之间可调变)。通过简单地改变硅酯的量可以调控球形材料的粒径大小。通过热处理的方法可以调变材料的孔径大小,在进行热处理调孔的过程中,材料的形貌和粒度都没发生变化。以键合于材料骨架中的(1R,2R)-环己二胺作为手性选择剂,有机-无机杂化介孔材料可以作为高效液相色谱的手性固定相。在分离联萘酚时发现,本发明的有机-无机杂化介孔材料具有高分离效率和高载样量。因此,本发明的新型手性固定相可能在制备色谱或半制备色谱上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