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溶剂油脱硫脱臭的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溶剂油脱硫脱臭的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溶剂油脱硫脱臭的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溶剂油脱硫脱臭的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溶剂油脱硫脱臭的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吸附剂由还原态的VIII族、IB族、IIB族的活性金属和含有氧化锌的活性金属氧化物组成。该吸附剂采用混捏、浸渍、沉积沉淀、共沉淀等方法制备,该吸附剂可将油品中具有恶臭味的硫醇和硫醚全部吸附,以达到脱臭的目的,同时还可以脱除溶剂油中的噻吩,苯并噻吩,二苯并噻吩等噻吩类有机硫化物,可使油品的硫含量显著降低,得到超低硫溶剂油。本吸附剂不但对110#、130#、150#等轻质溶剂油有较好的脱硫,脱臭效果,对200#、260#等重质溶剂油也具有很好的效果,特别适用于常规方法难以脱硫,脱臭的重质溶剂油。本吸附剂还具有制备方法简便,硫容量大,再生方便的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