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管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制备方法; 一种管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制备方法; 一种管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制备方法; 一种管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管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制备的管状SOFC结构为阳极支撑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阳极支撑管通过塑性挤压法成型,采用真空-浸涂的方法在阳极支撑管外制备出燃料电池的致密电解质层,再在致密电解质层表面,通过刷涂的方法制备出燃料电池的多孔阴极。为了提高电解质层的致密性,阳极支撑管需要先进行表面修饰处理。采用本发明的方法制备管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可简化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制造工艺,大幅度降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制造成本,推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发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