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环己烷液相氧化的纳米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用于环己烷液相氧化的纳米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用于环己烷液相氧化的纳米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用于环己烷液相氧化的纳米催化剂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环己烷液相氧化的纳米催化剂,其特征在于:采用具有介孔孔道的全硅分子筛SBA-15为载体,一种或数种过渡金属氧化物为活性组分,活性组分在载体上高度分散,含量较低,范围为1%-3.5 %质量。本发明的催化剂采用具有二维纳米孔道的全硅分子筛 SBA-15为催化剂载体,该分子筛具有规整两维六方孔道,平均孔径在6-7nm,比表面高达1000m2/g。由于本发明的载体比表面高,孔径较大,活性组分能够在其表面上高度分散,从而在环己烷氧化中获得高的活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