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喷雾质谱中多磷酸化位点肽段的检测和鉴定方法; 一种电喷雾质谱中多磷酸化位点肽段的检测和鉴定方法; 一种电喷雾质谱中多磷酸化位点肽段的检测和鉴定方法; 一种电喷雾质谱中多磷酸化位点肽段的检测和鉴定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磷酸化肽的检测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电喷雾质谱中多磷酸化位点肽段的检测和鉴定方法。利用磷酸酶对磷酸化肽进行处理,通过控制磷酸化肽的去磷酸化程度,将处理后的样品与未处理的样品分别进入电喷雾质谱中进行分析和比较。从而测定磷酸化肽段,并确定其磷酸化位点。本发明的优点为:可作为一种电喷雾质谱中初步判断多磷酸化肽段存在的方法;可提高多磷酸化肽段的质谱响应信号和检出率;通过控制反应条件能够推测多磷酸化肽段的磷酸化位点,并可作为一种多级质谱分析的验证方法;方法简单、操作方便、条件可控,容易实现在线分析。;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