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汽油和液化气的催化转化方法; 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汽油和液化气的催化转化方法; 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汽油和液化气的催化转化方法; 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汽油和液化气的催化转化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汽油和液化气的催化转化方法,汽油和/或液化气的催化转化过程中将一部分催化剂移出反应区进行再生,再生-活化后的催化剂再转移到反应区中,循环进行;反应后的油气进入冰水冷凝器进行气液分离;催化剂移出速度大于等于临界速度,该临界速度定义为一定条件下反应器中的催化剂活性为催化剂初始稳定活性值的98%对应的移出速度;反应温度:300-500℃,重量空速为0.2-4h-1;所述催化剂为分子筛催化剂。本发明明显降低原料汽油烯烃含量和大幅度提高产物汽油中芳烃含量的特点,和固定床工艺相比,可明显地提高催化剂的稳定性,而与流化床/沸腾床相比,催化剂的机械强度特别是磨损指数的要求可大大降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