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 凌 ;  郝大程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鉴定和区分与紫杉烷含量相关的有用红豆杉的方法,采用DNA分子标记物分类法,其特征在于:以待鉴定红豆杉基因组DNA为模板,用引物分别扩增DNA标记序列,DNA标记序列包括五种叶绿体分子标记和两种细胞核分子标记;所述的叶绿体分子标记,包括psbA-trnHGUG, trnLUAA-trnLUAA-trnFGAA,trnSGCU-trnQUUG,trnSUGA-trnGGCC,trnSGCU-trnGUUC -trnGUUC;所述的细胞核分子标记,包括ITS,18S rRNA;将扩增后的DNA 标记序列测序,与已知的相关序列比对,以鉴定真伪和/或相似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