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磁性纳米粒子固载酶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磁性纳米粒子固载酶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磁性纳米粒子固载酶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磁性纳米粒子固载酶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功能化磁性纳米粒子固载酶及其制备方法。采用具有活性官能团的双酚与磁性纳米粒子表面的缺陷位配位,从而在磁性纳米粒子表面引入活性官能团,通过与酶形成共价键,达到固载酶的目的。这类固载酶制备简单,反应操作容易,并且在手性拆分和手性合成中表现出较高的反应活性和手性选择性。这类固载酶稳定性也很好,经多次循环使用仍可保持较高的反应活性和手性选择性。该方法具有普适性,适用于其它生物大分子的固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