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或二甲醚转化制丙烯的方法; 甲醇或二甲醚转化制丙烯的方法; 甲醇或二甲醚转化制丙烯的方法; 甲醇或二甲醚转化制丙烯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甲醇或者二甲醚制备烯烃的方法,特别是高选择性制备丙烯。本反应方法包括甲醇或二甲醚转化反应、乙烯和丁烯反歧化反应以及C4以上重组份催化裂解反应:甲醇通过催化剂后反应生成富含丙烯的混合烃,混合烃经分离系统分离出丙烯后,将非丙烯组份(包括含有氢气、甲烷、乙烷、乙烯、丙烷以及COx的轻组份以及含有C4的重组份)通过反歧化催化剂进行反应,使得乙烯与丁烯反歧化生成丙烯,生成的混合烃返回到分离系统进行分离,以获得丙烯。将未反应的C4组份和其它重组份进行催化裂解,生成含有乙烯、丙烯等轻组份的混合烃,生成的混合烃返回到分离系统进行分离,以获得丙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