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甲醇或二甲醚生产丙烯的方法; 一种由甲醇或二甲醚生产丙烯的方法; 一种由甲醇或二甲醚生产丙烯的方法; 一种由甲醇或二甲醚生产丙烯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由甲醇或二甲醚制备烯烃的方法,特别是一种高选择性制备丙烯的方法。该工艺包括甲醇或二甲醚转化反应、乙烯和甲醇烷基化反应以及 C4以上重组份催化裂解反应:将预热的反应原料与第一催化剂在循环流化床或移动床反应器内接触生成富含丙烯的混合烃,混合烃经分离出丙烯后,将轻组份(含有氢气、甲烷等)返回到甲醇转化反应器中,使得轻组份中的乙烯与甲醇发生烷基化反应生成丙烯,富含丙烯的混合物经分离出丙烯后,轻组份再回到甲醇转化反应器中进行烷基化反应。从分离系统中分出的C4及C4以上重组份在循环流化床中与裂解催化剂接触,通过催化裂解,生成含有乙烯、丙烯等轻组份的混合烃,生成的混合烃返回到分离系统进行分离,以获得丙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