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油脂或者脂肪酸催化裂解制低碳烯烃的方法和装置; 一种油脂或者脂肪酸催化裂解制低碳烯烃的方法和装置; 一种油脂或者脂肪酸催化裂解制低碳烯烃的方法和装置; 一种油脂或者脂肪酸催化裂解制低碳烯烃的方法和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油脂或者脂肪酸催化裂解制低碳烯烃的方法和装置,其工艺流程由反应工艺过程和分离工艺过程共同组成。反应工艺过程的特征在于采用可以加热的流化床反应器,汽提罐和催化剂烧焦再生器构成的循环流化床反应系统,其中汽提罐可以设在反应器底部,与反应器成为一体。反应热由反应器外部加热和催化剂烧焦共同提供。其中的一种工艺流程除能够进行油脂原料催化裂解制低碳烯烃外,还可以进行C4、C5等轻烃催化裂解制乙烯和丙烯反应。分离工艺过程的特征在于通过控制气体的温度高于或者低于CO2的临界温度,实现不同的分离方式,并且只对干气进行深冷分离,可以减少设备投资和降低能耗。;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