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合成手性环氧酮的新方法; 一种合成手性环氧酮的新方法; 一种合成手性环氧酮的新方法; 一种合成手性环氧酮的新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通过不对称相转移催化制备光学纯环氧化物的化学反应过程,具体地说是一种一釜两步光学选择直接缩合-环氧化合成手性环氧化物的新方法;直接以简单的醛酮为原料,在无机碱水溶剂中缩合合成α,β-烯酮,这个生成的烯酮不经分离,直接采用TCCA(三氯异氰脲酸)作为氧化剂,使用手性季铵盐作为光学选择相转移催化剂,于溶剂中直接转化为相应的环氧酮类化合物。本发明具有产率和光学选择性高、条件温和、操作简便等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