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林炳承 ;  钟润涛 ;  戴忠鹏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微流控芯片,具体地说是一种微流控芯片及其制备和作为固相萃取柱的应用,芯片由上、下二层基片封接而成,其上层基片设有进样口、出样口及微通道,在上层基片的微通道上设有微粒引入通道及其入口,在微粒引入通道的入口与进样口和出样口之间分别设有坝结构,二个坝结构形成了一双围堰式结构,二个坝结构之间的微通道形成填充柱床通道;在下层基片对应于坝结构的位置分别设有微通道,坝结构的顶面与下层基片的微通道间存有缝隙;所述缝隙的深度小于上层基片中微通道的深度。本发明的主要优点是:制作简便、快速、重复性好,适用范围广,应用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