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氨基葡萄糖四糖的合成方法; 一种氨基葡萄糖四糖的合成方法; 一种氨基葡萄糖四糖的合成方法; 一种氨基葡萄糖四糖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有生物活性的寡糖的制备,具体地说是一种氨基葡萄糖四糖的合成方法,以辛基-β-(1→4)连接的氨基葡萄糖二糖糖苷为受体,以1→4连接的氨基葡萄糖二糖硫苷为供体,以路易斯酸和碘代琥珀酰亚胺作催化剂,于有机溶剂中合成氨基葡萄糖四糖。本发明优点为:合成路线较已报道的方法简单,易于操作,反应时间短,试剂用量少,适于大量制备。另外,在得到目标四糖外还同时获得另一种结构类似的四糖,同样可进行活性筛选。;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