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稳定锐钛矿相纳米氧化钛和四方相纳米氧化锆的方法; 稳定锐钛矿相纳米氧化钛和四方相纳米氧化锆的方法; 稳定锐钛矿相纳米氧化钛和四方相纳米氧化锆的方法; 稳定锐钛矿相纳米氧化钛和四方相纳米氧化锆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高温下稳定锐钛矿相纳米氧化钛或者四方相纳米氧化锆的方法。其实质是将在特定温度下处理的锐钛矿相纳米氧化钛和四方相纳米氧化锆在作为稳定剂的硝酸镧溶液中浸渍,干燥,焙烧,得到表面分散有氧化镧的纳米氧化钛或纳米氧化锆粉末。本发明方法其特征在于(1)氧化钛和氧化锆粉体中添加稳定剂的量非常低,以氧化镧计,分别为其在氧化钛和氧化锆上单层分散量的3%和0.3%;(2)经过本发明方法处理后的表面分散有氧化镧的锐钛矿相氧化钛或四方相氧化锆纳米粉末可以稳定到至少900℃;(3)分散于纳米氧化钛或者纳米氧化锆表面的非常少量的氧化镧可以有效地抑制氧化钛或者氧化锆粒子的长大,烧结和比表面积的下降。;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