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通道模式毛细管电泳装置; 一种多通道模式毛细管电泳装置; 一种多通道模式毛细管电泳装置; 一种多通道模式毛细管电泳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532nm激光诱导荧光共聚焦检测的多通道模式高效毛细管阵列电泳仪,532nm激发光源发出的连续激光经光学元件聚焦到毛细管的检测窗口上,毛细管阵列由聚四氟乙烯环固定,样品产生的荧光信号由旋转反射镜收集,沿光路到达光电倍增管检测;高速直流电机带动旋转反射镜进行激光扫描,加快了数据采集的速度,并以旋转编码器实现毛细管的位置信号读出及触发数据采集系统进行荧光采集;高压继电器控制电泳高压并实现了电动进样。本发明数据采集速度快、毛细管定位准确,克服了成像式检测中毛细管之间荧光信号相互干扰的缺点,提高了数据的可靠性,同时具有分离速度快、使用灵活、操作安全、造价低廉的优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