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原位合成含氧化合物转化制烯烃微球催化剂的方法; 一种原位合成含氧化合物转化制烯烃微球催化剂的方法; 一种原位合成含氧化合物转化制烯烃微球催化剂的方法; 一种原位合成含氧化合物转化制烯烃微球催化剂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原位合成含SAPO分子筛微球催化剂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首先将含磷硅和铝的原料混合,胶磨,然后通过喷雾干燥法制备硅磷铝氧化物的微球。微球经一定温度焙烧后,加入计量的有机模板剂和水,采用水热合成的方法,在微球的表面和体内原位生长出SAPO分子筛(如SAPO-34)。合成的含SAPO分子筛的微球催化剂形貌完整,且具有多级孔道结构,可以用于含氧化合物转化制烯烃反应。本发明方法简化了催化剂的制备过程,降低了催化剂的生产成本。;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