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 一种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 一种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 一种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气体扩散层由基底层和微孔层组成,即在经过憎水处理的多孔导电基底的一侧或两侧制造由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粉体构建的微孔层而得。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粉体是采用微波介电加热技术制成,由于其良好的疏水性和粒径结构使得所制备气体扩散层具有较强且均匀的疏水性能以及适宜的孔结构,从而保证了气体扩散层良好的传质能力。由其组装的燃料电池表现出较优的电池输出性能,尤其适合于在以空气为氧化剂的燃料电池中使用,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