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琼胶的绿色提取方法; 一种琼胶的绿色提取方法; 一种琼胶的绿色提取方法; 一种琼胶的绿色提取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琼胶的绿色提取方法,以江蓠属红藻为原料,0.5~9%氢氧化钠碱处理,0.02~0.5%草酸半漂白,在光照强度为0.5万~15万勒克司条件2~72小时到漂白后,过滤、冷凝后得到高质量琼胶。本发明采用光能漂泊工艺从海洋红藻中提取琼胶,与传统的次氯酸漂白法相比较,减少了漂白过程中含氯废水的排放及对操作人员造成的健康危害;采用光能漂白工艺可降低反应中碱的浓度,降低成本;得到的琼胶质量符合国标要求、琼胶强度高于传统工艺所得琼胶,因此是一种绿色的琼胶生产工艺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