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疏水涂料及其应用; 一种疏水涂料及其应用; 一种疏水涂料及其应用; 一种疏水涂料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金属涂层,具体的说是一种疏水涂料制备及其应用,可按如下步骤制备,1)将有机硅烷在水醇溶液中加热回流得到凝胶前体;2)将凝胶前体与有机硅油,无机纳米粒子在溶剂C1-C4醇中超声分散20min-1h,然后加热回流,得到均匀的混和浆液,即为产品涂层浆液。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通过对金属材料表面进行疏水处理可有效的提高金属的表面疏水性能,从而为材料的防腐提供了一种有效的途径。适用于金属材料的防水防腐、飞船的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统及外墙自清洁涂料等方面的应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