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层及其制备;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层及其制备;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层及其制备;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层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具体地说是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层及其的制备,其由催化剂、有机质子导体和杂多酸盐组成,它们的质量比为10∶1~10∶1~10。该方法是在电极催化层中加入不溶的杂多酸盐,部分代替其中的固体高分子电解质如Nafion,增加了电极催化层中的三相反应界面,保证了催化层中催化活性组份与质子导体和电子导体的充分接触,提高了电池性能。同时,杂多酸盐不仅能够传导质子,而且还有助于提高铂催化剂的催化活性,提高了电池性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