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器培养海绵或其细胞生产生物硅质材料的方法及装置; 反应器培养海绵或其细胞生产生物硅质材料的方法及装置; 反应器培养海绵或其细胞生产生物硅质材料的方法及装置; 反应器培养海绵或其细胞生产生物硅质材料的方法及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反应器培养海绵或其细胞生产生物硅质材料的方法及装置,于反应器采用天然海水、投入常规的海绵饵料微藻培养海绵或其细胞,在反应器中设置有与水平方向成45-135度生长面的附着基,海绵或其细胞可沿生长面生长,在天然海水添加有硅烷偶联剂,利用海绵组织生长运动过程中抛弃部分原有骨骼的现象进行骨针收获,或在离体海绵细胞培养体系中进行生产骨针,得到生物硅质材料。本发明涉及海绵来源生物硅质材料生产方法,通过构建海绵培养反应器,引入硅烷偶联剂,利用海绵组织块或细胞,进行具有化学修饰硅质材料的生物合成,使得海绵或海绵细胞成为生产特定生物硅质材料的“工厂”,同时也为海绵硅质骨针合成的深入应用提供了可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