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甲醇气相连续生产二甲醚的方法; 一种甲醇气相连续生产二甲醚的方法; 一种甲醇气相连续生产二甲醚的方法; 一种甲醇气相连续生产二甲醚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甲醇气相连续生产二甲醚的方法,在固体酸催化剂作用下,通过甲醇脱水反应在流化床内进行;反应器操作条件:反应压力为0.1- 2.0MPa,反应温度为120-400℃,进料空速为0.5-20.0小时-1;固体酸催化剂为阳离子交换树脂、ZSM-5分子筛、ZSM-35分子筛、MCM-22分子筛、γ-氧化铝或其上述催化剂的混合。本发明的特点在于通过甲醇脱水在流态化反应器内进行,可以控制气相反应催化剂床层温度在均一的范围内。在较高的甲醇转化率条件下、在合适的反应温度下反应,由于催化剂床层温度控制均匀,从而可以减少副反应发生,延长催化剂寿命的目的。;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