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控制焙烧条件保护微球催化剂催化活性的方法; 一种控制焙烧条件保护微球催化剂催化活性的方法; 一种控制焙烧条件保护微球催化剂催化活性的方法; 一种控制焙烧条件保护微球催化剂催化活性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一种控制焙烧条件保护微球催化剂催化活性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严格控制微球催化剂的焙烧温度、焙烧时间和焙烧气氛等条件将微球催化剂中的催化活性中心钝化,从而获得一个稳定的保存态微球催化剂。该保存态微球催化剂可以置于室温长时间保存,用于催化反应前在空气或含氧气的气氛中焙烧活化即可。采用本发明保存方法获得的催化剂具有与新鲜焙烧催化剂相似的含氧化合物转化制烯烃反应活性和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