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Si(4Al)配位结构的SAPO分子筛的制备方法; 富含Si(4Al)配位结构的SAPO分子筛的制备方法; 富含Si(4Al)配位结构的SAPO分子筛的制备方法; 富含Si(4Al)配位结构的SAPO分子筛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一种富含Si(4Al)配位结构的SAPO分子筛的制备方法,涉及分子筛制备技术,该方法制备的分子筛骨架中Si配位环境主要为Si(4Al) 结构。本发明方法采用后改性技术将合成的SAPO分子筛骨架上的Si进行选择性脱除,使得分子筛骨架中配位环境为Si(0Al),Si(1Al), Si(2Al),Si(3Al)的含量降低或消除,从而提高配位环境为Si(4Al) 的相对含量。富含Si(4Al)配位结构的SAPO-34分子筛经焙烧后用于甲醇或二甲醚制烯烃催化剂,可以提高产物乙烯的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