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酶催化烯烃环氧化的方法; 一种酶催化烯烃环氧化的方法; 一种酶催化烯烃环氧化的方法; 一种酶催化烯烃环氧化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酶催化烯烃环氧化的方法,于水溶液中,以溴过氧化物酶为生物催化剂,以双氧水或氧气为氧源,将烯烃氧化成为环氧化合物;以环己烯为例,双氧水为氧源,在20~75℃温度下,反应2-10小时,产物环氧环己烷对双氧水的收率大于50%,环氧环己烷的选择性大于85%。反应结束后,水相与有机相自动分层,存在于水相中的酶等可重复利用。本方法工艺操作简单,酶可重复利用,产物易分离,是环境友好的绿色化学过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