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潮间带海绵实验室人工养殖方法; 一种用于潮间带海绵实验室人工养殖方法; 一种用于潮间带海绵实验室人工养殖方法; 一种用于潮间带海绵实验室人工养殖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潮间带海绵在实验室条件下人工养殖获得生物量的方法,将海绵在潮间带采集后,带回实验室后首先清除海绵表面杂质及脏物,然后切割成小块,放入培养器中暂养,然后固定在载体上,放入培养器控温、避光培养,投喂饵料藻类作为主体食物,以海绵贴附状况、形态变化及生物量变化情况作为评价指标,培养10-20天可达到原代海绵生长的生物量最大值。本发明是首次在实验室中对潮间带海绵进行人工养殖,方法简单而有效,可将海洋中野生的潮间带海绵在实验室的规模下养殖生长并获得一定的海绵生物量。本发明的潮间带海绵的室内养殖方法为海绵工厂化养殖提供技术支撑,从而为解决海绵生物药物的“药源供给不足问题”提出一种新途径,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