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复合基质的多功能动脉栓塞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复合基质的多功能动脉栓塞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复合基质的多功能动脉栓塞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复合基质的多功能动脉栓塞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复合基质的多功能动脉栓塞剂的制备方法,将盐酸阿霉素溶液分散在油性造影剂中,在表面活性剂的作用下,形成微乳和亚微乳,作为初乳相E1;将初乳相均匀滴加至含有表面活性剂和碳酸钙或磷酸钙微粉的海藻酸钠溶液的W相中,形成次级乳液E2;再将次级乳E2滴加至液体石蜡中,形成终级乳液E3,在持续搅拌的条件下加入有机酸,完成交联和成球反应,经沉淀,除去上层液体,得到球形度良好、同时含有化疗药物和放射显影剂的微球栓塞剂。本发明可以通过调整制备参数(机械搅拌力等)控制微球粒径的分布,得到复合基质的、具有诊断和治疗功能的动脉栓塞微球制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