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洋动物养殖污水的净化方法; 一种海洋动物养殖污水的净化方法; 一种海洋动物养殖污水的净化方法; 一种海洋动物养殖污水的净化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洋动物养殖污水的净化方法,在海区潮间带采集海绵,首先在固体附着基上附着、在流水中进行暂养;然后将海绵连同附着基置于海洋动物的养殖水环境中或养殖排污水中,海绵连续滤食水体中的微生物,从而使污染水体得到净化。本发明使受污染养殖水体得到净化,养殖动物发病率得以降低,养殖产品产量、质量得以提高。持续净化水质,避免了化学方法净化水质所造成的试剂重复使用和残留等危害,经济、安全、环保。该发明既可用于海洋经济动物养殖过程中水环境的净化,解决养殖病害及养殖产品质量问题;也可用于养殖排污水体的净化处理,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并将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