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植物油脂和动物油脂制烯烃的方法; 一种用植物油脂和动物油脂制烯烃的方法; 一种用植物油脂和动物油脂制烯烃的方法; 一种用植物油脂和动物油脂制烯烃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植物油脂或/和动物油脂制烯烃的方法,以植物油脂或/和动物油脂为原料,按原料∶固体酸性催化剂=1∶1-28的重量比,于400-700℃下进行催化裂解,制备乙烯、丙烯和丁烯;催化剂组成按重量百分比计为,酸性分子筛∶高岭土或蒙脱土∶氧化硅或氧化铝=5-60%∶10-90%∶5-30%。本发明以可再生资源植物油脂和动物油脂或者以它们的水解产物脂肪酸为原料,在催化裂解制取乙烯、丙烯和丁烯等低碳烯烃化工原料,同时还生产可燃气体、以及与汽油馏分相近的液体化合物等产物,这些产物既可以作为燃料也可以作为化工原料使用。植物油脂和动物油脂与烃类原料混合进料催化裂解也可以得到与上述类似的反应产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