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唐书凯 ;  多丽萍 ;  金玉奇 ;  桑凤亭 ;  于海军 ;  汪 健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气体的测试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低压易爆气体的测试装置,测试腔体通过连接件与调压腔体相连通,在连接件的管路上设有多个电磁阀及引入口;测试腔体为多开口结构,其上分别开有远程控制测量系统连接端口、连接件连接端口、爆炸因素引入端口及泄爆口,其中泄爆口、爆炸因素引入端口与爆炸因素引入装置连接处设有橡胶塞;调压腔体由圆底烧瓶及调压气囊组成,调压气囊容置在圆底烧瓶内,调压气囊充满气体时的体积小于圆底烧瓶的体积,圆底烧瓶及调压气囊分别与连接件相连通,连接处设有橡胶塞。本发明实现了对易爆气体HN3的安全、方便的操作控制和测量,同时还实施了在液态向大体积真空扩散时非常危险的NCl3气体的部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