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单元结构及其电堆组装; 一种燃料电池单元结构及其电堆组装; 一种燃料电池单元结构及其电堆组装; 一种燃料电池单元结构及其电堆组装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金属极板与膜电极组件封装的组合单元结构设计,具体地说是一种燃料电池单元结构及其电堆组装,包括二片带有流场的模压金属极板及它们内侧封装的膜电极组件(MEA)。将该燃料电池极板与MEA、密封结构封装在一起,并组合装配定位槽和巡检插槽,形成燃料电池单元。该结构形成电堆组装时发电元件的唯一单元组件,减少电堆组装的零件数量,能够提高电堆的组装速度和尺寸稳定性,并且减少MEA在组装和更换时的损坏,有利于提高电池的性能,适合极板和电堆组装的机械化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