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房本杰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氧碘化学激光器的超音速氧碘混合喷管,具体地说是一种以氮气为稀释气的氧碘化学激光器超音速氧碘混合喷管,在喷管亚音速段设有两排碘喷口,其口径为Φ0.5mm,两排碘喷口之间的距离为2mm,两排喷口与喷管喉道之间的平均距离X1为3~5mm;喷管出口设计马赫数为2.2~2.8,对应的喷管每个单元喉道宽度X2为4~ 6mm、喷管出口的宽度X3为10~15mm。本发明通过对氧碘化学激光器超音速喷管的全新设计,使得氮气可以取代氦气作为氧碘化学激光器的稀释气,从而大大降低了氧碘化学激光器的运行成本,有利于氧碘化学激光器的工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