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时间质谱仪中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 飞行时间质谱仪中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 飞行时间质谱仪中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 飞行时间质谱仪中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飞行时间质谱仪中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具有一电离室,在电离室上方安装有真空紫外灯作为电离源,在距真空紫外灯窗口1~4mm处设有一离子推斥电极,距离子推斥电极10~15mm处平行地设有接地电极;离子推斥电极与接地电极之间的弱电场加速光电离产生的电子,使该电子与被测样品分子进行电子碰撞电离。在离子推斥电极、接地电极和电离室下方均设有直径2~8mm的出光孔,该三个小孔与真空紫外灯同光轴;一毛细管,将气体样品从电离室的一侧引入真空紫外光灯前端进行电离,真空紫外灯的光轴和气体样品的进样方向垂直。本发明与质谱仪结合能够快速检测空气中微量的有机污染物成分,在实时、在线分析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