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BODIPY类荧光试剂在生物大分子标记中的应用; 一种BODIPY类荧光试剂在生物大分子标记中的应用; 一种BODIPY类荧光试剂在生物大分子标记中的应用; 一种BODIPY类荧光试剂在生物大分子标记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大分子的标记,具体地说是一种BODIPY类荧光试剂在生物大分子标记中的应用,所述试剂化合物由1,3,5,7-四甲基-二氟化硼- 二吡咯甲烷骨架,及带有可与被标识物质结合的活性环氧基团的取代基形成,其结构如通式[1]所示, [1]式中R表示带有环氧基的芳基、杂环基或烃基。本发明利用BODIPY母体分子中的活性环氧基团,在缓冲溶液中实现了对蛋白质的荧光标记;可以作为柱前或泳前荧光标记试剂应用于高效液相色谱、平板电泳(SDS-PAGE)、毛细管电泳、电色谱、微流控芯片或荧光免疫分析实验中,对生物大分子进行分离检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