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林炳承 ;  钟润涛 ;  戴忠鹏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微流控芯片,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多核酸样品分析的微流控芯片,芯片由上、下两层玻璃基片高温键合而成,上层基片含有二个或二个以上的微通道反应池和一个与反应池相连的电泳分离通道,在反应池与电泳分离通道之间设有样品出口,在反应池的另一端设有样品入口,在样品出口与电泳分离通道之间设有样品废液池;在电泳分离通道的两端分别设有缓冲液池和废液池;在下层基片与上层基片中的每一个反应池的对应位置处均设有一独立的控温单元,芯片封接后形成二个或二个以上的可独立控温的微反应池,且控温单元位于反应池内部。本实用新型的优点为:集成度高、分析速度快,所需样品量少,应用灵活、适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