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树东 ;  郏景省 ;  周 谨 ;  张建国 ;  袁中山 ;  张纯希 ;  刘 娜 ;  王淑娟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金属载体催化剂涂层的制备方法。该催化剂涂层以经过高温处理的合金金属为基体,首先负载第一层铝溶胶AlOOH,干燥后负载第二层Al2O3浆料,然后干燥焙烧得到结合牢固的涂层;或者在干燥后的AlOOH涂层上负载氧化铝和反应所需的其他金属氧化物的混合浆料,并干燥焙烧得到催化剂活性涂层;还可以在第二层Al2O3浆料涂层上再负载反应所需的其他金属氧化物的浆料之后再干燥焙烧得到用于具体反应的活性涂层。然后在所得催化剂涂层上负载活性组分,干燥焙烧后得到金属载体催化剂。本发明涂层和金属载体结合牢固,能够根据不同反应需要,制备结合牢固的复合涂层金属载体催化剂,而且制作工艺和设备要求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