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 凌 ;  郝大程 ;  葛广波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糖基酶水解为羟基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可将糖基水解为羟基的微生物及其应用,所述微生物为Leifsonia shinshuensis DICP 16, CCTCC No.M 206026。菌株DICP 16或其发酵产生的水解酶,接触含C-7 糖基的紫杉烷并水解C-7糖基,使该位置变为羟基。一个或多个C-7糖基,尤其是紫杉烷的C-7木糖基,在菌株DICP 16或其发酵产生的水解酶作用下被水解,糖基变为羟基;所得化合物可以是具有药理学活性的紫杉烷如紫杉醇和紫杉醇类似物,也可以是用于制备此类具药理活性紫杉烷的有用的中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