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赵 平 ;  周汉涛 ;  高素军 ;  衣宝廉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化学电源储能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多孔材料在多硫化钠/ 溴储能电池电极中的应用,所述多孔材料作为电池负极应用于多硫化钠/溴储能电池中,所述多孔材料为泡沫式、烧结式或纤维式过渡金属,或者是电沉积或化学沉积过渡金属的碳基或石墨基纤维毡。正极采用不加催化剂的碳毡或石墨毡。制备的电极具有较高的导电性,较好的机械强度,在多硫化钠/溴储能电池中表现出良好的活性、化学和电化学稳定性。由此类电极组装成的电池具有较高能量效率及较长的循环寿命。本发明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易于批量生产,可以大幅度降低储能电池的生产成本,有利于加快多硫化钠/溴液流储能电池的商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