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柱式离子交换法水解菊芋制备低聚果糖的方法; 一种柱式离子交换法水解菊芋制备低聚果糖的方法; 一种柱式离子交换法水解菊芋制备低聚果糖的方法; 一种柱式离子交换法水解菊芋制备低聚果糖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低聚果糖的制备,具体的说是一种柱式离子交换法水解菊芋制备低聚果糖的方法,1)制备菊芋汁;2)将制备的煮提液经氢氧化钙处理,通CO2气体,沉淀离心过滤,得到澄清的菊芋汁;3)采用阳离子交换树脂,处理菊芋煮提液,流速控制在800-1200cm3/h,流出液pH值控制在1.0-2.2之间;4)流出液放置于室温下,酸解2-6小时,过强阴离子树脂,汁液经浓缩,喷雾干燥或真空干燥。本发明采用离子交换树脂除去菊粉中杂质的同时,降低其pH值,并控制酸解时间,该法与酶法相比,可产生与酶法纯度相当的产品,但生产成本大为降低。具有省时、省力、工艺简单的优势,为将来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低聚果糖奠定了基础。;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