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相手性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多相手性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多相手性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多相手性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多相手性金属催化剂,由活性组分、载体和均相手性配体组成:手性配体L*为具有C-2对称性的手性双膦配体、含氮亚膦酸酯类手性配体、双亚膦酸酯类配体、二茂铁及糖类化合物衍生单膦手性配体、或双氮手性配体,占催化剂总重量的0.01-20.0%;活性组分M为Rh、Pt、Ru、或Ir,占催化剂总重量的0.1-5.0%。其制备方法可通过手性配体原位修饰或制备手性配体稳定催化剂的方法获得。本发明的催化剂可在较低温度、中等合成气压力等较温和的反应条件下催化烯烃的不对称氢甲酰化制备手性的醛产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