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合成氮杂环硫族卡宾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合成氮杂环硫族卡宾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合成氮杂环硫族卡宾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合成氮杂环硫族卡宾化合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合成咪唑类氮杂环硫族卡宾化合物的方法,在溶剂中,碱存在下,离子液体和硫族元素如硫或硒混和在60-70℃进行反应,反应溶剂不需要进行干燥处理,反应过程不需要用惰性气体保护。当反应至没有硒或硫时或设定的时间后,终止反应,冷却后,过滤除去盐,母液浓缩进行柱层析分离得到纯产品,产品经过核磁和质谱鉴定。本方法避免了从不稳定的卡宾或叶立德出发制非金属卡宾化合物。该方法所用的溶剂不需要进行干燥处理。反应过程不需要惰性气体保护,操作比较简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