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无机杂化类水滑石负载杂多酸盐催化剂; 有机-无机杂化类水滑石负载杂多酸盐催化剂; 有机-无机杂化类水滑石负载杂多酸盐催化剂; 有机-无机杂化类水滑石负载杂多酸盐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有机-无机杂化类水滑石负载杂多酸盐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在液相烯烃的过氧化氢环氧化反应中的应用。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是先合成层间为长链有机酸根阴离子的有机-无机杂化类水滑石,用水重新分散成浆后,取适量浆液与“三明治”型杂多酸盐进行阴离子交换,杂多酸盐的量是类水滑石阴离子交换容量的0.1~2倍,离子交换反应的条件是在N2保护下于50~100℃搅拌5~120分钟,经过滤、洗涤、干燥,即得有机-无机杂化类水滑石负载的杂多酸盐催化剂。将该催化剂用于液相烯烃的过氧化氢环氧化反应,具有高的催化活性和选择性,并且可以多次循环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