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廉 玫 ;  李金祥 ;  赵景红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样品萃取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溶剂萃取的耐高温高压池,包括萃取池体、密封盖、密封盖压帽、密封垫片等组件,萃取池体的端面上设置有萃取池定位台,在萃取池定位台内侧的萃取池体端面上设有突起的密封刀口;密封盖设置于萃取池体的端面之上,密封盖靠近于萃取池体侧设置有密封盖定位台,在密封盖定位台内侧设有突起的密封盖刀口,在密封盖的中部设置有密封盖导孔;在密封刀口与密封盖刀口之间设置有环形密封垫片;密封盖压帽压接于密封盖外侧,密封盖压帽与萃取池体螺纹连接,在密封盖压帽与密封盖之间设置有推力滚珠轴承。本发明使用操作方便,成本低,寿命长,尤其适用于作加速溶剂萃取装置的萃取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