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还原液流储能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双极板及其制备; 氧化还原液流储能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双极板及其制备; 氧化还原液流储能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双极板及其制备; 氧化还原液流储能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双极板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化学电源储能技术中的氧化还原液流储能电池,特别涉及氧化还原液流储能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双极板及其制备,一体化电极双极板包括:多孔电极和双极板,在双极板与多孔电极间的粘性导电层,即多孔电极与双极板通过导电粘结材料粘结在双极板上构成一体化电极双极板。本发明的优点为:一体化电极双极板可明显降低多孔电极与双极板间的接触电阻,提高了氧化还原液流储能电池的电压效率和能量效率,同时电解液在电极内部的分配也更均匀;所制备的一体化电极双极板导电性良好,电化学活性高,化学性能稳定,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