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水/有机加氢反应的微反应器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用于水/有机加氢反应的微反应器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用于水/有机加氢反应的微反应器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用于水/有机加氢反应的微反应器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快速水/有机加氢反应的微反应器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微反应器由聚乙烯基吡咯烷酮(PVP)和钌组成。具体的制备过程是先将PVP 和氯化钌溶解在水溶液中,353K下络合2h。然后在反应釜中353K、4MPa 氢气氛下还原2h后得到微反应器。具体的反应过程是在得到的微反应器水溶液中加入不饱和有机底物,在一定温度和氢气压力下进行加氢反应。这种方法制备的微反应器在水中形成的亲油性微环境可以富集不溶于水的有机底物,钌纳米颗粒可以作为高活性的加氢催化剂,底物和催化剂被限定在微区域内可以增加它们的碰撞几率。在此微反应器中,不溶于水的芳烃、烯烃和不饱和羰基化合物的水/有机加氢反应可以快速进行。; 带填写